怪人

我与漫画的点点滴滴。

特别篇五 纪念汤屋

 

特别篇五  纪念汤屋 - 怪人 - 怪人的博客

 

        汤屋即将“结束营业”了。


       说起来最近身边发生的事也不少,有人离开,有人下台,有人去了另一个世界,相比之下,汤屋消失只能算鸡毛蒜皮的小事。


       最近听到一个观点,大意是说以前大家的选择都很少,所以遇到不好或者不合心意的人事物时,我们很多情况下只能先将就或接受,虽然这个过程会带来不快和不便,但也让我们培养出耐性,学会包容接纳和慢慢做好一件事的精神。到了现在,思想进步科学昌明,从衣食住行到娱乐方式,从为人处世到选择伴侣,我们的生活多了很多选择,一旦遇到不喜欢的事物就可以丢掉或者换掉,遇到不合心意的对象可以分手,对与自己不同的声音可以无视或者用更大的声音将其掩盖,甚至让其彻底变成“静音”。


       我们在求同存异和包容方面的能力并没有因为生活的改善而提高,有时甚至还有下降的趋势。


       有人赞美它们是爱和汗水的结晶,也有人批评它们侵犯了别人正当的权益;有人感激它们弥补了收藏的遗憾,但也有人哀叹它们已沦为圈钱和投机获利的工具。你们说的都没错,但也不全对,末了还是观点与角度不同的问题。


       “心存泰安愿,身若逐波萍。”


       胡言乱语一番,最后我想说我很喜欢岩明均,他是我心中最喜爱的男性漫画家,因着这点私心,我想对琥珀川说一声谢谢,谢谢你曾经付出的努力,他日有缘再会。


特别篇五  纪念汤屋 - 怪人 - 怪人的博客

 

评论